晴時多雲

足協改選風暴 林德福當和事老

2018/03/02 06:00
體育署長林德福(資料照)體育署長林德福(資料照)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台日關係協會會長邱義仁參選足協理事長,但因被認定資格不符遭足協選務小組否決,意外掀起兩方派系戰火,體育署長林德福昨出面當和事老,他強調,體育署會依組織章程受理,但仍期盼雙方能坐下來談,用智慧去解決。

足協前日召開理監事會議, 但因理監事參選人資格議提未達成共識,最後會議主席、足協理事長林湧成宣布散會,副理事長劉福財卻自行推舉為臨時主席,將會議完成。對此足協昨發表聲明痛批,「部分理監事的行為蠻橫無理、不顧章程規定、損害會員權益」。

邱義仁參選資格問題,足協副理事長龔元高認為,根據章程第32條,候選人只要有會員代表推薦,即使非會員也具備參選資格。但秘書長陳威任回應,根據章程第8條第3項,候選人必須具備會員資格方能有被選舉權。

現任立委、高雄市足球委員會主委劉世芳抨擊協會,足協理事長應在去年12月底完成改選,但現任理事長林湧成完全沒有動作,3月17日的選舉卻小動作不斷,只取自己有利的條文詮釋,企圖阻礙邱參選。

劉世芳痛批,林湧成4年前參選也未擁有會員資格,最終仍當選理事長,現在反而用法規阻止邱參選,很不合理。

翻閱足協102年12月召開的會員大會資料,林湧成當時為宜蘭縣足球委員會委員,而唯一沒有會員資格卻當選理監事的只有龔元高,確實有前例。

陳威任表示,不知為何當時的選務小組通過龔元高的參選資格,顯然地,邱義仁僅符合部分足協章程,候選人必須符合所有的規範才成立;近期會將所有章程,包含合法候選人的名冊送交內政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