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現場直擊》林家正備戰選秀 再拚「台灣紀錄」

2018/03/06 06:00

就讀體育名校亞利桑那州立大學的台灣捕手林家正,今年6月將再次投入大聯盟選秀。
(特派記者郭羿婕攝)

「赴美就是想打大聯盟」

〔特派記者郭羿婕/美國鳳凰城報導〕「我為什麼來美國,目標就是想打大聯盟。」就讀體育名校亞利桑那州立大學二年級的捕手林家正,前年放棄與水手隊簽約,今年6月將再次投入選秀,期能締造台灣空前紀錄。

放棄水手合約 6月再拚選秀

2016年美職選秀會,當時才19歲的林家正獲水手第16輪第477順位挑中,成為大聯盟選秀會被指名的台灣第1人,之後選擇先讀大學,今年再度挑戰選秀,他說:「當然希望順位越前面越好,但也不會因為選秀有特別大的壓力,一樣平常心,打出好球季。」

曾是穀保家商的小高一,林家正早早就決定赴美唸高中,希望逐步從大學、選秀、小聯盟拚上大聯盟,由於台灣沒人走過這條路,他也盼能闖出新管道,「打進大聯盟是我的目標,勇往直前,看我能打多遠、走多遠,希望以後更多球員有機會出來嘗試。」

打擊率校隊次高4成47

林家正大一時在校隊以一壘手為主,現為主戰捕手,偶爾移防一壘,開季至今12場比賽,打擊率是全隊次高的4成47,另有2轟、6打點,他說:「去年開季比較緊張,今年知道大學強度和節奏,打起來更順手,重點就是把球打強和上壘,揮棒軌跡再小一點,並加強對變化球的攻擊。」

林家正不諱言這是為選秀準備,提升打擊率、強化捕手基本功,盡全力打好每場比賽。在大學比賽和夏季聯盟磨練後,打擊進步許多,另外,他還學西班牙文,一部分原因也是為美職備戰,畢竟溝通亦是出色捕手的要項。

林家正說,美國選秀不像台灣需要報名,而是球隊或球探傳資料給你填,調查意願,即可能被選走;自己高中畢業其實沒想到會選秀,今年再選一次,就先把球季打好,靜候下一步。

家人也常赴美陪伴,林家正說:「今年可能是我大學最後一年,他們有時間就來看我,回家有人煮飯又有台灣菜,會更有動力,也感謝家人給我很大支持。」

林家正。(特派記者郭羿婕攝)

林家正(特派記者郭羿婕攝)

林家正(特派記者郭羿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