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中木棒聯賽》普門打團體戰 首闖冠軍戰

2018/03/06 06:00
普門首度打進木棒聯賽冠軍戰,全隊衝上投手丘又跳又叫。(記者廖耀東攝)普門首度打進木棒聯賽冠軍戰,全隊衝上投手丘又跳又叫。(記者廖耀東攝)

林正忠先發7.1局

普門第4棒邱丹單場2支安打,帶有2分打點。(記者廖耀東攝)普門第4棒邱丹單場2支安打,帶有2分打點。(記者廖耀東攝)

飆6K失1分奪勝投

普門先發林正忠投7.1局被敲6安、飆6K,失1分拿下勝投。(記者廖耀東攝)普門先發林正忠投7.1局被敲6安、飆6K,失1分拿下勝投。(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羅志朋/嘉義報導〕9局下普門投手鄭澔順利解決成德打者張澔軒,為球隊守住3:1勝果,全隊衝上投手丘又跳又叫,慶祝隊史首度打進木棒聯賽冠軍戰普門主將邱丹說,「很夢幻。」

普門青棒成軍才5年,3度參加木棒聯賽,前兩次都拿到第3名,今年更上一層樓,且聯賽11戰全勝,普門總教練邱俊文說,「小朋友有很好的想法,沒私心,打的是團體戰,即使沒有上場的球員,在場下也會叮嚀、提醒隊友。」

普門校內有標準球場、室內練習場和重訓室,環境甚至不輸職棒,加上選手全為公費生,吃住都好,已成青棒新興強權,近年來不少選手想進來,普門教練陳柏丞指著自己的頭和心說,「我們選才很重視這兩個部分,球打到一個程度,如果會思考,成長空間才大。」

昨役普門第4棒邱丹首局敲1打點安打,3局上他擊出飛球,對方中外野手余晏文判斷失誤形成三壘安打先得1分,林軒逸適時敲安再添1分,成德只在8局下追回1分,成德總教練陳同霆說,「這個判斷失誤是整場比賽勝負關鍵。」

林正忠先發7.1局被敲6安、飆出6K,失1分拿下勝投,高三的他表示,一開賽還沒進入狀況,後來配球改以狀況較好的變化球為主,漸入佳境,想說聯賽都拚到4強了,希望能創造更好的成績,自己心態也比高二沉穩。

成德雖輸球,不過打進4強已是隊史最佳成績,來自棒球沙漠新竹市,成軍8年,經長期灌溉成一小片綠洲,陳同霆說,「可以打到4強,大家都辛苦了,沒有責備,能打出佳績,團隊和精神是關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