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協改選爆爭議 內部促暫緩改選

2018/03/06 06:00
鍾佳濱(左起)、劉世芳、林德福、龔元高、許智傑、劉福財。
(記者粘藐云攝)鍾佳濱(左起)、劉世芳、林德福、龔元高、許智傑、劉福財。 (記者粘藐云攝)

參選人資格認定起爭議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足球協會副理事長龔元高、劉福財昨偕同立委劉世芳、鍾佳濱及許智傑前往體育署陳情改選程序不公,希望能先釐清爭議,暫緩3月17日的改選。

足協於2月28日召開理監事會議,原訂當天審查參選人資格,但足協已於27日召開選務小組會議,先行審查並且公告,不少參選人包含邱義仁在內,都未符合資格,引發疑慮,雖然理監事會議當天已要求足協撤下公告,但下架不到2天又原封不動的上傳。

足協理監事會議當天,副理事長龔元高、劉福財等人和理事長林湧成兩派人馬,對於參選人資格認定有歧異,龔元高認為,參選人只要獲得會員推薦即可參選,但林湧成則堅持一定得是足協會員,雙方不歡而散。

昨龔元高、劉福財等人前往體育署陳情,希望署長主持公道,暫緩改選,先把爭議釐清,避免選後產生更多問題。體育署長林德福回應,由於足協內部對於參選人資格有不同解讀,雙方應協商,或由體育署、內政部介入作為「公親」進行裁定、調解,針對陳情內容,體育署也會以最快速度處理。

體育署將協同處理、調解

雖然足協已向體育署提交候選人名單,但內部爭議無解,體育署競技組副組長藍坤田說:「由於足協內部對於這份名單有不同解讀,目前會審慎處理,也會請內政部人團司協助了解,重新檢視相關資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