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HBL四強爭霸戰 南山雙刀攻堅

2018/03/06 06:00

陳又瑋(資料照)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去年衛冕失利的南山高中本學年度捲土重來,準決賽和松山皆拿下6勝1敗,但因對戰落敗,所以屈居第二,本週六提前遭遇強敵能仁家商,也是兩軍連兩年在四強戰過招,主帥許時清認為,「一戰定生死,雙方實力五五波對決,變數很大,不斷提醒球員不能輕敵。」

張鎮衙(資料照)

南山本學年度預賽、複賽和準決賽總共拿下14勝1敗,其中準決賽205公分的當家中鋒吳沛嘉缺陣,改用五小的陣容迎敵,利用速度和外線突破重圍,仍保持強大的進攻火力,場均攻下81分,僅次於能仁和泰山,團隊三分球命中率29%,在八隊中排名第二,成為進攻的利器。

張鎮衙是X因子

南山在準決賽以10分之差擊敗能仁,後衛陳又瑋轟下29分、前鋒張鎮衙也繳出19分、11籃板「雙十」成績單,球評賈凡直言,南山鋒線和後衛碰上能仁皆有身材優勢,若吳沛嘉能適時歸隊,陣容更趨完整,對戰將居於上風。

能仁主力中鋒陳范柏彥在準決賽場均22分、10籃板,兩項數據皆排名HBL前三名,破壞力十足,賈凡認為,195公分的張鎮衙將是南山的X因子,能有效的牽制陳范柏彥,另外,準決賽他著重於防守,太少持球進攻,四強賽進攻有望解放,將是南山的攻守活棋。

陳冠中將扮奇兵

高三陳又瑋、張鎮衙內外連線, 將是南山奪冠的利器,賈凡則看好高一菜鳥前鋒陳冠中成為球隊的奇兵,賈凡表示,陳冠中心理素質高,初生之犢不畏虎,敢拚、敢投,有望幫助球隊面臨僵局時突破重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