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穀保第5冠 邱志恆開轟淚送亡父

2018/03/07 06:00

穀保擊敗普門,獲得隊史第5冠。(記者廖耀東攝)

穀保邱志恆(左一)開轟,完成父親生前願望,和隊友相擁而泣。(記者廖耀東攝)

穀保邱志恆代打敲出全壘打。(記者廖耀東攝)

邱:爸爸生前說想看

〔記者羅志朋/嘉義報導〕106學年度高中木棒聯賽冠軍戰,穀保家商昨以9:5擊敗普門中學,拿下隊史第5冠,代打開轟的邱志恆,賽後流下英雄淚,他要把這一轟獻給天上的父親。

去年U18世界盃邱志恆入選國家隊,在台集訓期間父親因肝硬化住院,他隨隊征戰加拿大,此時父親過世,他連忙返台處理後事;昨6局下邱志恆代打,一棒轟出左外野大號陽春砲,助穀保取得7:4領先,回到休息室他與隊友相擁而泣,賽後受訪時講到激動處再度掉淚。

「生前他說想看我打全壘打。」邱志恆眼眶泛淚地說,以前父親有空就會打電話給他說:「你到底什麼時候要打全壘打啦,沒打全壘打,我就打你。」在關鍵時刻開轟,邱志恆終於實現父親生前的願望。

事實上,昨役前邱志恆打擊陷入空前低潮,16打數僅敲1安,也讓國手資歷豐富的他,冠軍戰只能從板凳出發,代打建功,球賽主播直呼「神調度」;穀保全場敲出10安,加上對方投手群奉送7保送,用強攻贏球奪冠,林瑞祥後援4局失2分拿下勝投。

拿到木棒聯賽史上最多的5冠,穀保總教練周宗志表示,第1階段賽事跌跌撞撞,曾不敵麥寮高中,調整沒到位,過年放假9天,收假後選手狀態沒落差太大,在教練團預期內,很高興拿到冠軍。

普門拚到最後 亞軍創最佳

106學年度普門贏得高中鋁棒聯賽冠軍,昨落敗無緣成為史上首隊收下木棒和鋁棒聯賽雙料冠軍,不過,拿到第2已是隊史最佳成績,普門總教練邱俊文表示,大家都想拿冠軍,全隊都拚到最後,盡力了,很高興看到選手有進步。

冠軍戰投最後1局無失分守成的李承風奪大會MVP,穀保高一小將林吳晉瑋以2轟拿到全壘打獎,穀保岳政華、普門許瀚元分別拿到野手、投手MVP,平鎮宋晟睿以打擊率4成65獲得打擊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