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教頭灌溉6年 成德沙漠成綠洲

2018/03/07 06:00

新竹市成德高中季軍戰不敵平鎮,但第4名成績已創下隊史最佳。(記者廖耀東攝)

成德總教練陳同霆帶著球隊一路從常常被扣倒到晉級4強。(記者廖耀東攝)

成德不敵平鎮 拿下第4

〔記者羅志朋/嘉義報導〕新竹市成德高中昨在高中木棒聯賽季軍戰,雖以1:8不敵平鎮高中,不過,第4名已是隊史最佳,高雄出身的總教練陳同霆6年前北上執教,將棒球沙漠灌溉成綠洲,寫下一頁傳奇,他說:「娶妻生子買房都在新竹,這裡是我第2故鄉。」

成德屬完全中學,2010年國、高中部同時成立棒球隊,2012年陳同霆退伍,南英、西苑找他當教練,但他認為新竹是棒球沙漠,較具有挑戰性。

創隊初期,成德常被提前結束比賽,因經費有限,1年只能報名3個盃賽,選手缺乏磨練機會。102學年度木棒聯賽成德拿下第7,這幾年曾擊敗平鎮、高苑、穀保等強權,市府和企業也開始挹注資源。

陳同霆表示,過去新竹缺乏青少棒和青棒隊,球員被迫到外地打球,成德剛成立選手還會觀望,經長期努力,打造不輸其他強隊的環境,他們開始願意留在家鄉打拚,目前高中部有55人,3分之2是新竹人。

幾年前,成德連買球和球棒的經費都不夠,目前已不成問題,陳同霆說,練習場地還是一大難題,以前在西門國小或另找壘球場練習,前年虎林棒球場落成便轉移陣地,不過,由於選手多,空間顯得不足,虎林周邊腹地大,盼市府協助蓋訓練基地。

去年奪冠的平鎮今年落居第3,總教練吳柏宏表示,雖未達預設目標,不過,這3個月選手都很認真練習,宋晟睿、劉基鴻和郭玟毅今年才排進先發陣容,表現不錯。

去年衛冕軍平鎮最終奪得季軍,先發投手李承楨拿下勝投。(記者廖耀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