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足聯盃》陳慶烜包辦2球 航源「守」不住勝利

2018/03/08 06:00

航源上半場以2:0領先,最終卻以2:3遭逆轉吞下首敗。(航源FC提供)

航源FC陳慶烜(左二)上半場就攻進2球,全隊士氣大振。(航源FC提供)

領先2球遭逆轉

〔特派記者廖聿偉/澳門報導〕2018年亞足聯盃(AFC Cup)小組賽,來自台灣足球俱樂部的常勝軍航源FC,昨於客場出戰在2017年澳門甲級聯賽四連霸的強敵賓菲加,航源絲毫不畏懼,陳慶烜上半場就攻進2球,全隊士氣大振,未料下半場防守失誤、慘遭逆轉,終場2:3輸球,吞下小組賽首敗。

賓菲加在去年澳甲聯賽五戰踢進23球,僅失3球,是一支防守勁旅,但台灣小將上半場就撕裂對手防線,開賽第19分鐘,陳慶烜接獲林世凱傳球,頭槌破網,助隊先馳得點。第34分鐘,航源FC攻勢再起,昔日海地國腳亞歷山大展現華麗的腳法,傳球一箭穿心,越過兩名防守者,交給中場大將徐翊,陳慶烜接獲徐翊短傳後,起左腳抽射,進帳本場第二球,情勢大好。

未料下半場風雲變色,航源FC開賽僅四分鐘,就被賓菲加吉爾克里斯攻破球門,緊接著第61、64分鐘又連續失守,原本2球領先化為泡影,航源FC比賽後段急於搶攻,最後一波進攻連守門員也出戰,無奈仍缺臨門一腳,客場吞敗。

航源FC教練洪慶懷坦言,「球員經驗不足,下半場遭進球後就自亂陣腳,對手利用我方防守失誤,不斷強攻,加上對手身高優勢,繼續利用高球進攻,才會在短時間內大量失球。」球隊精神領袖亞歷山大賽後也特別向全隊喊話,「我難過的不是輸球,而是領先兩球卻無法守成,犯了很多不應該的錯誤,但大家不該垂頭喪氣,反而要回想比賽細節,記取教訓,不再重蹈覆轍。」

下週主場戰北韓

亞足聯盃共有36隊、分為9組,分組首位取得晉級資格,航源FC與北韓4.25、火炬和澳門的賓菲加同屬I組,航源FC下一戰將於3月14日於輔大主場迎戰北韓4.25。

亞足聯盃 各國聯賽強隊逐鹿

由亞洲足球總會(AFC)所認證的亞足聯盃,創始於2004年,每年舉辦一次,參賽隊伍為亞洲各聯賽頂尖球隊,等級僅次於亞冠盃。去年亞足聯盃賽制改革,將組別細分為東南亞、南亞、東亞、西亞和中亞五個賽區,採取小組賽形式,來自台灣的航源FC是2017年國內企業甲級足球聯賽第三,同時獲得亞洲足球總會18項認證,成為我國首度參加亞足聯盃的球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