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足聯盃》強攻急先鋒 老大哥陳慶烜其實很緊張

2018/03/08 06:00

陳慶烜上半場就攻進2球,包辦航源所有進球。(航源FC提供)

〔特派記者廖聿偉/澳門報導〕2018年亞足聯盃(AFC Cup)小組賽,航源FC前鋒陳慶烜昨扮演球隊攻擊箭頭,上半場兩度射破賓菲加大門,差點成為贏球英雄,可惜下半場失守,讓陳慶烜生涯首場國際賽吞敗收場。

27歲的陳慶烜就讀於輔大運管所碩三,是陣中年紀最長的本土球員,他表示,「第一次出國比賽,其實很緊張,但身為球隊大學長,期勉自己要挺身而出,賽前會聽音樂,讓精神更專注。」

陳慶烜曾於大專聯賽踢進絕殺球,昨再度展現高抗壓的心理素質,本場第一次進球是接獲傳球後,頭槌破網,振奮全隊士氣,陳慶烜透露,「賽前洋將亞歷山大就提醒我,多站在球門中間的位置,善用身材優勢,有機會就要強點。」

第二球,陳慶烜則是接獲老戰友徐翊傳球,左腳抽射破網,陳慶烜說,「徐翊是我運管所同學,兩人一起踢球超過七年,默契超好,當時已有心理準備他會傳球給我。」

陳慶烜國小四年級開始踢球,但始終無緣國家隊,他表示,「我的年紀偏大,但不會放棄任何機會,亞足聯盃是一個很棒的舞台,可以讓選手,證明自己、超越自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