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HBL》松山眾將缺席記者會 備戰後天總決賽

2018/03/08 06:00

HBL高中籃球聯賽週六在台北小巨蛋開戰,男女組4強將爭取最終榮耀。(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106學年度HBL高中籃球聯賽男、女甲級總決賽,後天在台北小巨蛋點燃戰火。男子組衛冕軍「綠色神盾」松山高中12位悍將,昨全數缺席賽前記者會,主帥黃萬隆強調,練球是球員職責,期盼眾將做好準備,在小巨蛋享受比賽並打出價值。

松山拚連霸 首遇東山

松山週六下午2點上陣,衛冕路將先對上首次打進4強的東山高中。為了讓球員適應比賽時間,昨下午3點進行的記者會,大軍同時間都在學校苦練,黃萬隆僅帶3位傷兵與會。

當「最強高中生」高國豪畢業後,松山本屆雖頂著不被看好完成連莊的壓力,仍連4季勇闖4強,更高居決賽頭號種子。

黃萬隆期勉球員能享受本季最後2場賽事,還點名204公分的中鋒林正,要他珍惜備受關注的HBL舞台,再透過大賽證明本事,以成為U18亞青台灣隊國手為目標。

南山高中上屆衛冕失利,這回捲土重來將碰上另一奪冠熱門能仁家商,尋求連3年進軍冠軍戰的機會。但大戰在即,南山205公分吳沛嘉、195公分林嘉隆都有傷在身,登場機會趨近於零。主帥許時清坦言,已做好準備,會採「5小陣容」迎戰主打快速球風的能仁。

普門爭衛冕 強碰滬江

女子組部分,上季冠軍普門中學對陣連2屆季軍的滬江高中。來自高雄的普門連3年踏上小巨蛋舞台,教練廖哲億深知備戰4強的方式,近日全隊已提前抵達台北,讓球員先適應北部較冷天氣。

永仁高中上季亞軍班底仍全數在陣,首戰將碰上南山高中,拚搶隊史第5次叩關冠軍戰的資格,禁區一姊吳瑋茹表示:「希望這次我們能更上一層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