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HBL》生力軍東山明戰衛冕軍松山 師徒大鬥法

2018/03/09 06:00

東山主帥廖覎鋕(右一)曾擔任松山教頭黃萬隆副手。(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黃萬隆(左)執教松山已超過20年。(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東山教頭 曾當黃萬隆副手

〔記者林岳甫/專題報導〕HBL男子組衛冕軍「綠色神盾」松山高中,明天下午2點在台北小巨蛋迎接來勢洶洶的東山高中,贏家將進入週日冠軍戰。東山主帥廖覎鋕曾擔任松山教頭黃萬隆副手,兩人多年前分道揚鑣,已多次在HBL舞台交手,此次師徒首次在4強過招,「師徒對決」成為雙山會另類焦點。

黃萬隆執教松山逾20年,利用強悍防守博得「綠色神盾」美名。他97至99學年度率隊締造男子組首見3連霸,及近3年贏得2座冠軍金盃,綠衫軍成為高中籃壇傳統強隊,黃萬隆絕對是頭號功臣。

廖覎鋕盼球員享受小巨蛋

相較黃萬隆的長年深耕,廖覎鋕當年離開松山後,先前往南湖高中執教,不過4年前因故離開南湖,前往東山另闢疆土,經過多年努力,總算在本屆率軍贏得隊史首張4強門票。

面對熟悉的松山,外界不看好廖覎鋕能率東山贏球,他表示:「能打進4強已完成本季目標,我現在只要求球員把心態調整好,記得是為榮耀而戰,並在小巨蛋舞台快樂打球,只要對得起自己就好。」

東山頭號攻擊手邱子軒不願被看衰,誓言率隊上演黑馬奇蹟。他擁有人來瘋特質,逢大場面表現越出色,8強對松山曾狂飆HBL生涯單場新高37分。面對生涯首次在小巨蛋比賽,他說:「我會武裝好,不會帶緊張進小巨蛋,要帶隊友打出精彩比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