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頭牌永仁 力保「4強開紅盤」傳統

2018/03/10 06:00

女子4強頭號種子永仁高中,是衛冕軍普門中學的最大威脅。
(資料照)

記者林岳甫/專題報導

本屆HBL女子甲級4強頭號種子永仁高中,欲保隊史在4強首戰的不敗之身,得先通過南山高中的考驗;衛冕軍普門中學試圖以小制大,力抗天龍陣滬江高中。

永仁上屆靠著高一、高二班底奪亞軍,如今陣容更成熟,搶下4強第一種子,展現奪冠聲勢。她們隊史前4次殺入4強都能晉級冠軍戰,最終抱回2冠、2亞。

南山教練李陸臻年初接掌兵符,球隊在2月8強賽的默契仍不佳,只能吊車尾晉級4強。經過逾1個月備戰、熟悉,李陸臻和球員磨合漸入佳境,期盼在小巨蛋展現最佳團隊向心力,開啟冠軍大門。

普門上屆奪冠功臣羅培甄、中鋒劉昕妤畢業後,本季進攻主軸落在「雙衛」陳孟欣、羅培儀身上,並展現快速球風,8強場均得分、投籃命中率都居女子組之冠。主帥廖哲億認為,這批球員雖缺少高度,仍有旺盛企圖心,他也會做好準備,採適當防守策略,降低滬江內線優勢。

滬江近年陣容在女子組高人一等,卻換不到冠軍盃,連兩屆屈居季軍。本季陣中蘇嘉嫻、許玟瑄、謝津宛、楊家佳及吳亞庭都逾175公分,即使高度依舊,但教練吳志偉不想過度依賴內線優勢,反而要球員先從防守做起,盼重奪冠軍戰門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