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放倒南山吳沛嘉 能仁決戰松山

2018/03/11 06:00

能仁以1分之差驚險擊敗南山,今晚將與衛冕軍松山爭霸。
(記者林正堃攝)

南山吳沛嘉帶傷上陣,一度痛到坐在地上懊惱拍地。
(記者林正堃攝)

小巨蛋座無虛席。(記者林正堃攝)

高承恩矢言 滴下冠軍淚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只要奪冠,我一定會掉淚在小巨蛋地板上。」能仁家商主將高承恩贏球後感性喊話,他與陳范柏彥及谷毛唯嘉自花蓮自強國中開始合作,始終與冠軍無緣,這一次,終於是距離最近的時刻。

南山高中昨在106學年度HBL高中籃球聯賽男子甲級4強賽,第四節陷入雙位數落後,推出205公分傷兵中鋒吳沛嘉出馬並搶回領先;不過,能仁靠著高承恩的超前三分球及莊瑋杰關鍵封阻,最終以66:65險勝,隊史第6次晉級男子組冠軍戰,今晚6點和衛冕軍松山高中搶冠軍。

逼出第一長人 1分險勝

「HBL第一長人」吳沛嘉去年11月預賽結束後,因休假在外打球,造成左腳第五蹠骨骨折。即使他努力復健近4個月,自認整體恢復狀況極佳,但他傷後就未曾和球隊進行高強度訓練。南山主帥許時清明白,若要派吳沛嘉上場,絕對要用在關鍵時刻,眼見末節落後12分,他索性讓吳沛嘉上陣試試。吳沛嘉上場後,搭配全場26分進帳的陳又瑋及攻下13分的張鎮衙,「南山三劍客」率隊打出13:0攻勢。

南山領先沒多久,就被高承恩在2分36秒投進超前三分球,吳沛嘉明顯體力不支,且膝蓋被撞、於場上倒下,即使他隨後重返戰場,仍無力幫南山製造奇蹟。賽後也流下男兒淚,他此役上場6分46秒,繳出3分、4籃板。

能仁丁冠皓投進3顆三分球,攻下16分,林彥廷17分、17籃板,主控谷毛唯嘉10分、10助攻,隊長陳范柏彥11分、9籃板及4阻攻。高承恩包括重要三分球在內,共拿11分,但他渾然不知自己是致勝功臣,只知道5犯離場,差點成戰犯,「我犯滿時,在場邊看得快嚇死了,很怕害球隊被逆轉,還好有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