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山奇蹟女孩 爭后擂台尬普門

2018/03/11 06:00

南山陳雅彤(右)試圖突破永仁包夾出手。(記者林正堃攝)

普門陳孟欣(中)終場前數度切入籃下。(記者林正堃攝)

扳倒頭號種子永仁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沒有戰到最後一刻,不知道結果會如何。」南山高中教練李陸臻在首節落後15分時,不斷提醒女將要秉持不放棄的信念,最終果然盼到奇蹟,南山以67:64逆轉頭號種子永仁高中,繼88學年度稱后後,再次勇闖HBL女甲級冠軍戰。

南山不僅逆轉勝晉級冠軍戰,且球員能開心吃到許久未嚐到的甜食、洋芋片等。因她們在4強前,有人體重未符合標準,李陸臻便下令全隊禁零食。昨贏球後,她當眾宣布零食解禁,還自掏腰包請喝咖啡。

李吟娸全場14分進帳,包括末節1分13秒三分球,助隊取得7分領先。她與妹妹李盈潔是陣中體重超標最嚴重的球員,這回姊妹倆都有不錯的表現,成為解禁功臣。李吟娸表示,自己屬易胖體質,也明白教練苦心,她願意繼續嚴以律己,目標從64公斤降至59公斤。

南山菜鳥陳昱潔昨上半場身背3犯,中場休息時遭教練痛罵,第3節她揮別犯規麻煩,強勢拿到6分,助隊燃起逆轉希望,她說:「很開心下半場克服犯規問題,希望今天能拿冠軍跟新人后。」

普門雙衛擊潰滬江

衛冕軍普門中學射手羅培儀昨飆進25分,隊長陳孟欣進帳22分,尤其她在最後2分鐘內,連切帶罰貢獻8分,兩人攜手率隊以79:71擊敗滬江,今下午4點和南山搶后冠。滬江連3年挑戰冠軍戰門票失利,將與永仁爭季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