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安麗盃星情/學會原諒自己 陳禾耘的路更遠

2018/03/11 06:00
陳禾耘(記者王藝菘攝)陳禾耘(記者王藝菘攝)

從會外賽晉級的「台灣龍捲風」陳禾耘,昨連續擊敗南韓朴恩智、中國潘曉婷,繼2006、09年之後,第三度拿到安麗盃8強門票,追平生涯最佳戰績。

對陳禾耘來說,安麗盃是很特別的賽事,陪伴她一路成長。2006年她首次參賽就打進8強,後來在8強戰敗給「撞球天后」柳信美,那場球打到一半還跳電,比賽被迫暫停,讓她印象深刻。

2009年,布農族的陳禾耘首度穿上原住民傳統服飾,在祖靈加持下,16強戰逆轉擊退尋求衛冕的「女殺手」林沅君,但在8強不敵後來奪冠的「大眼妹」周婕妤。

從那之後,陳禾耘在安麗盃最好僅止於16強,今年她在分組預賽打得跌跌撞撞,只繳出2勝2負,最後拜周婕妤預賽最後一役打敗印尼好手蒂卡露所賜,才以分組第三搭上24強列車。

陳禾耘表示,去年她陷入撞球生涯最大低潮,長達半年,國際賽都打不好,後來她調整心態,試著放輕鬆。過去她打不好會氣自己,但現在會包容自己的錯誤,因為畢竟人都會失誤,她只要求自己比賽時能全力投入,不要想太多。(記者許明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