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車環台賽》盧紹軒單飛 搶下第六

2018/03/12 06:00
環台賽台灣隊盧紹軒(中)第一圈就發動攻勢。(自由車協會提供)環台賽台灣隊盧紹軒(中)第一圈就發動攻勢。(自由車協會提供)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台灣年度自由車盛會,2018國際自由車環台賽昨於首站台北市點燃戰火,台灣隊車手盧紹軒開賽就率先突圍,在三人領先集團中獨推超過40公里,並於三個衝刺點搶下6點積分,無奈最終體力耗盡,在最後18.5公里遭主集團吞沒,但仍靠著減秒獎勵,拿下總排名第六、亞洲第三的佳績,下一站桃園市將力拚亞洲第一藍衫。

今年適逢亞運年,台灣組成國家隊征戰,另外包括亞洲列強日本、南韓、香港和泰國皆派國家隊來台,盛況空前,首戰也形成亞洲內鬥,終點前上演激烈攻防,最終由年僅22歲的日本小將岡本隼率先衝線,以些微差距一口氣包辦黃衫、衝刺王綠衫及藍衫,成為環台賽2012年升格2.1級後,首位在開幕戰奪下所有領騎衫的選手。

岡本隼首度參加2.1高等級賽事就寫下驚奇紀錄,他表示,感謝前輩新城幸也的助攻,台北市站的石板路難度很高,是決勝負的關鍵,所幸最後卡到有利的位置。

岡本隼首日包辦領騎衫

台灣隊團隊總成績在19支車隊中排名第9,去年拿下藍衫的「小黑」陳建良最終排名單站第21,台灣自由車一哥馮俊凱28名,劉恩杰則是43名,總教練黃晉隆表示,「環台賽路線全隊至少騎了兩次以上,此戰預設讓紹軒主動出擊,看能不能利用衝刺點搶下藍衫,未料日本隊表現太出色,下一站再拚。」

去年在此站於最後彎道摔車的陳建良,今年記取教訓,他表示:「去年遭其他車手摔車波及,才會失控打滑,昨提前卡位,可惜最後石板路仍發生車禍,雖沒有跌倒,但速度因此降低,失去拚單站第一的契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