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爺爺過世體悟深 陳傑憲︰有空多陪家人

2018/03/12 06:00
陳傑憲(記者黃志源攝)陳傑憲(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倪婉君/台南報導〕在上了生離死別的這門人生課後,統一獅「四爺」陳傑憲對於親情有更深刻的體悟,他在3日爺爺過世之後,直到昨天才首次上場打擊代打獲保送,坦言會擔心影響今年球季調整。

擔心影響球季調整

陳傑憲去年表現亮眼,和桃猿「大王」王柏融的「王爺之爭」更是精彩,今年確定從月薪10萬加薪至30萬。在今天公辦熱身賽開打後,也有機會看到陳傑憲和王柏融同場獻技。

只是兩人今年都相繼遭受親人離世之痛,王柏融是1月時因阿公過世向球隊請假。陳傑憲則是月初80多歲的爺爺辭世,也因此缺席5場自辦熱身賽,直到9日對台灣培訓隊才上場代守半局,昨在7局代打獲培訓隊投手林安可保送。

重整心情再回打線

「我很想出賽,教練也知道我是急性子的人,但他知道我必須把心情調整好,不能著急。」陳傑憲坦言自己第一次面對這種生離死別,確實心情會受到影響。「蔗總」黃甘霖也了解陳傑憲,「我知道他會很想上場,但選手在這種時候常因為沒睡好,結果一動就會受傷。」果不其然,陳傑憲日前練習時就因為身體緊繃,稍微拉到背部,他就說,「還好沒有上場比賽,不然情況就嚴重了。」

昨晚回到打線後,陳傑憲也很珍惜今起3場公辦熱身賽的機會,因為到了16日起3場在天母的熱身賽,他又因為要處理出殯事宜而請假。「以前都是家人打電話來,我才會想說回家看看,現在是只要有空,我就會想回家陪陪家人。」陳傑憲也很感謝教練、隊友們的鼓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