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陳思明犀利突圍 安麗盃衛冕

2018/03/12 06:00
中國女將陳思明冠軍戰中擊敗陳禾耘,奪2連霸。(記者王藝菘攝)中國女將陳思明冠軍戰中擊敗陳禾耘,奪2連霸。(記者王藝菘攝)

繼費雪後 隔16年後連霸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2018年安麗益之源盃世界女子花式撞球錦標賽昨為最終日,中國女將陳思明在冠軍戰以11:4力退台灣「龍捲風」陳禾耘,也是繼2002年英國「毀滅女公爵」費雪後,第2位在安麗盃連霸的選手。

陳思明去年在國際撞壇大放異彩,一共抱回9座冠軍,完成超級大滿貫,但今年在安麗盃預賽屢屢踢到鐵板,先後敗給台將謝喻雯、郭思廷,僅以分組第3驚險晉級。

陳思明在晉級後回穩,昨擊敗同胞劉莎莎以及台將魏子茜闖進冠軍戰,並在決賽輕取陳禾耘,完成二連霸;陳思明坦言,預賽表現確實不佳,也不敢去想連霸這件事,能撐到最後,她笑說:「就是大難不死必有後福吧!」

陳禾耘闖決賽 安麗盃生涯最佳

陳禾耘昨抱回亞軍,為安麗盃生涯最佳名次,她表示,自己已經盡力,希望下一次能完成最後這一步,拿下冠軍。

今年有4名台將闖進8強,追平歷年最佳紀錄,「小精靈」郭思廷以4:9不敵世大運雙打隊友魏子茜,提前出局,但已是個人最佳名次,她認為晉級8強後心態有些鬆懈,狀態沒前3天好,不夠穩定。

尋求安麗盃第4冠的「大眼妹」周婕妤,8強戰以4:9不敵韓雨,她表示,賽前沒特別緊張,但就是打得不順手,面對勝負她相當坦然,「比賽有輸有贏,之後再繼續努力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