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充電站》14年前改木棒 益全炸裂第一人

2018/03/13 06:00

林益全是台灣首位用木棒開轟的高中球員,當時就讀南英。(資料照)

2004年起台灣青棒配合國際棒總的國際賽新規定,全面改用木棒打擊,起因是前一年有一位巴拿馬青棒投手在比賽中遭強襲球擊中身亡,國際棒總認為青棒球員的打擊力道越來越強,為了避免再發生類似的悲劇,以安全考量規定青棒國際賽改用木棒。

2004年1月開打的青棒菁英賽是台灣第一個使用木棒打擊的高中比賽,當時就讀南英商工的林益全在這個比賽中成為第一個用木棒打出全壘打的台灣高中球員。

台灣青棒比賽改用木棒之後,最明顯的變化是全壘打銳減,由於很難把球打出全壘打牆,影響所及教練大都要求選手打平就好,青棒很難再出現大砲打者,因此近年來有不少人認為,青棒應改回鋁棒打擊,讓選手養成全力揮擊的習慣,培養長打能力。

國際棒總並未規定會員國的國內比賽使用木棒,至今日本的高校比賽仍使用鋁棒打擊,日本火腿隊新人清宮幸太郎破高校紀錄的111支全壘打,就是都用鋁棒。

(記者吳清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