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內鬥越演越烈 足協改選暫緩

2018/03/13 06:00

在律師陪同下,足協秘書長陳威任(左)召開記者會指控副理事長龔元高偽造文書。(足協提供)

龔元高(右)、劉福財反駁足協指控。(記者粘藐云攝)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足球協會預計在3月17日改選,但足協內部對於候選人資格認定爆發爭議,雙方內鬥越演越烈,昨足協大動作召開記者會,指控副理事長龔元高偽造文書,而龔元高提出會員簽署的同意書反擊,強調不排除採取法律行動。體育署署長林德福表示,足協改選情勢複雜,在爭議化解前不宜改選。

足協昨召開記者會,指控龔元高在2月23日寄給國際足總(FIFA)的連署信,信函會員連署簽章處,桃園市體育會足球委員總幹事鄭家興的印章,為鄭「嘉」興,而基隆市體育會主委楊佳賢的簽名字跡也與本人不符,足協認為該連署書具有偽造文書之嫌,因此宣布按鈴控告。

足協提告偽造文書 龔元高:阻撓改選

龔元高與足協副理事長劉福財隨即也舉行記者會,龔元高拿出鄭家興簽署的同意書證明清白。劉福財也強調,楊佳賢有透過電話同意連署,龔元高說:「我們拿得出證據,他們的指控已涉及誣告,不排除採取法律途徑。」兩人各自發表聲明,痛斥足協以各種「奧步」阻撓改選,不願讓更多人才投入參選。

足協在上月28日召開理監事會議,當時理事長林湧成及龔元高雙方人馬,對候選人資格適用條文篩選各自表述,林湧成方面直接否定參選人邱義仁的參選資格,引爆爭議,雙方不歡而散,最後各自向體育署、FIFA告狀,訴請裁決。

至於外界最關心的改選是否如期舉行,龔元高透露,由於兩派人馬都已各自向FIFA申請解釋,3、4天內將會收到回覆,屆時情勢會更加明朗;不過足協向體育署提出的候選人名單仍有疑慮,體育署也不敢貿然通過,改選能否如期進行仍未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