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懸32年紀錄 文華佑U18跳遠破全國

2018/03/16 06:00

台中惠文高中文華佑在青年盃高男組跳遠以7公尺69摘金,打破高懸32年的U18全國紀錄。(記者林岳甫攝)

原紀錄保持人 許唐漢見證

〔記者林岳甫/新北報導〕台中惠文高中17歲跳遠小將文華佑儼然是台灣田徑界新希望,昨他在青年盃高中男子組跳遠決賽以7公尺69摘金,並打破高懸32年的U18全國紀錄,被原紀錄保持人許唐漢大讚是可造之材。

許唐漢在1985年10月台灣區運動會(全國運動會前身)締造7公尺67的U18全國紀錄。文華佑2月港都盃以7公尺62摘金,便立志要在今年破紀錄。

文華佑昨首跳躍出7公尺65,不僅突破個人最佳成績,更看見破紀錄曙光,第4跳就一鼓作氣締造新猷。他說:「其實賽前,我身體有些無力,反而在放鬆中跳出佳績,完成階段性任務。」

文華佑不忘感謝惠文高中校長王沛清及教練蔡欣憲,他說:「我們學校場地不完善,校長和教練為我們爭取很多場地、運動防護和器材,讓我們練習無後顧之憂。」

新猷7公尺69 離亞運1公分

文華佑靠此成績奪7月U20世田賽參賽資格,且距離8月雅加達亞運參賽標準7公尺70僅差1公分。

許唐漢昨親眼見證紀錄遭破,他表示,樂見後輩超越自己,並讚文華佑企圖心強、踩板準和情緒起伏小是特色,若具備完善訓練計畫或至國外移訓,對他的未來將有很大幫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