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車環台賽》維修兼按摩 幕後功臣林瑞隆日睡4小時

2018/03/16 06:00

林瑞隆身兼台灣隊機械師與按摩師,平均每天僅睡4小時。(自由車協會提供)

〔記者廖聿偉/屏東報導〕自由車競賽須緊密的團隊合作,車手在前方衝鋒陷陣,後方補給團隊的支援也左右勝負。台灣隊機械師林瑞隆本次環台賽身兼多職,主要負責機械維修、自由車的保養,突發狀況如爆胎、落鏈等問題都必須及時排除,此外,他還自願擔任車隊的按摩師,平均每天僅睡4小時,是車隊幕後的隱形功臣。

37歲的林瑞隆曾是亞洲捷安特的業餘車手,現擔任知名單車店VOLANDO的店長,對於單車結構、零件和維修都很專業,人生首次擔任車隊的機械師,很快就駕輕就熟。

比賽分秒必爭,機械師必須用最短的時間,完成車輛修復工作,林瑞隆形容,「就像當兵時,7秒要戴上防毒面具,我也要求自己在7秒就換輪完成,希望能節省時間,讓選手無後顧之憂。」

至於如何能準確又迅速地達成任務,林瑞隆說,「訣竅就是莫慌張,熟練每一個步驟,在擔任機械師之前,我常在內心排練每一種狀況,我有100%的自信,在比賽時不會機械故障。」

林瑞隆同時兼任車隊按摩師,每天要幫6位選手各按摩45分鐘,結束後反而自己腰痠背痛,但甘之如飴,林瑞隆說,按摩對於選手肌肉恢復太重要了,紓壓過後,能幫助肌群恢復,也能避免運動傷害。

林瑞隆還加碼爆料,馮俊凱天生體質很好,肌肉回復很快,筋骨也很鬆軟,加上皮膚很好,每次都很像在幫女生按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