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蔡昱詳新任務 有功無賞弄破要賠

2018/03/17 06:00
蔡昱詳(記者陳志曲攝)蔡昱詳(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昔日桃猿(含La new熊)三壘指導區「主角」都是林振賢,今年不見熟悉身影,由蔡昱詳進駐,下週六中職開幕戰將是一軍初登場,他說,「站這位置,有功無賞、弄破要賠,卻能左右比賽輸贏。」

林振賢2004年進La new,一直到去年都是球隊三壘指導員,今年轉任二軍總教練,由原一壘指導員蔡昱詳接任,選手藉熱身賽找手感,他也「以賽代訓」,原則是大膽嘗試,盼早日進入狀況。

「我只曾在十幾年前二軍賽站過三壘(指導區)。」蔡昱詳表示,剛接三壘指導員會緊張,戰戰兢兢,他常請教林振賢,怎樣站位選手較好看暗號、如何比手勢讓他們看得懂、當下判斷是否該讓二壘跑者衝本壘,「看似簡單,學問卻很大。」

蔡昱詳坦言,從沒想過會站三壘指導區,最近常看大聯盟熱身賽,觀察別人怎麼站,並試著模擬各種狀況,平常他會和總教練洪一中溝通想法,站上去要預想各種可能的狀況,才不會反應不過來。

蔡昱詳認為,三壘指導員一個判斷錯誤,或讓選手看錯暗號,足以影響比賽勝負,不能有任何閃失,是很關鍵的角色,他曾聽說日本職棒三壘指導員,薪資待遇優於首席教練,就可以看出重要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