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凱翔飆27分 「龍」頭破百慶獨走

2018/03/18 06:00

胡凱翔轟下生涯新高27分,助裕隆獨居聯盟第一。(記者陳志曲攝)

適逢主場週活動,裕隆特地在新莊體育館懸掛歷年冠軍旗。(記者陳志曲攝)

胡得分創生涯新高

〔記者廖聿偉/新北報導〕新北裕隆主場週於新莊體育館舉行,賽前燈光秀、音樂氛圍和球場上方奪冠年份的大旗幟,營造出NBA等級的主場氣勢,射手胡凱翔大爆發,轟下生涯新高27分,率隊101:77大勝達欣,戰績17勝10敗,甩開璞園獨居聯盟第一。

上季冠軍賽組合再交鋒,上半場相互拉鋸,衛冕軍達欣領先3分。下半場風雲變色,第三節裕隆灌進31分,胡凱翔發飆5投5中,攻下16分。達欣則大當機,單節僅布拉攻下10分,其餘隊友只出手3次全部落空,勝負提前底定。

胡凱翔生涯5個球季,單場最高為24分,昨攀升至27分,但第四節僅上場5分鐘,無緣挑戰30分大關,他表示,下次有機會一定要挑戰,但不會覺得可惜,球隊勝利最重要。

總教練魏永泰解釋,本週裕隆3連戰,為保護球員、保留體力,所以不強求個人紀錄,「裕隆鋒線人才濟濟,包括呂政儒、周士淵都是國家隊射手,胡凱翔能佔有一席之地很不簡單,有朝一日一定會飆破30分。」

26歲胡凱翔個性內斂,出手信心不足,魏永泰透露,賽前都會特別叮嚀他,若不敢出手,就坐在場下看球;此役下半場,要求胡凱翔擔綱得分重任,分擔呂政儒的負擔,他也順利完成教練團任務。

達欣「印度姚明」布拉攻下29分、15籃板,但第三節被撞倒腿部不適,短暫下場治療,裕隆掌握契機,拉出11:2攻勢,此後手感完全打開,得分如水銀瀉地,本季團隊得分首度破百。

達欣布拉(中)攻下29分、15籃板。(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