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內優輝「衝全程」萬金石奪冠癱倒

2018/03/19 06:00
川內優輝衝過終點後,氣力放盡地癱坐在輪椅上。
(記者卓佳萍攝)川內優輝衝過終點後,氣力放盡地癱坐在輪椅上。 (記者卓佳萍攝)

〔記者卓佳萍/新北報導〕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今年升格國際田總銀標籤賽事,昨天遇上難得好天氣,早上6點30分鳴槍出發,1萬2000名跑者前來共襄盛舉,日本「最強市民跑者」川內優輝一馬當先衝第一,全程獨跑,拉開肯亞軍團追逐,最後以2小時14分12秒,勇奪賽事冠軍。

川內優輝2016年萬金石初體驗,當時不敵肯亞選手克柏爾創下大會紀錄2小時13分5秒,屈居亞軍,這次他有備而來,開賽就甩開非洲菁英好手,川內獨特的「一生懸命」全程衝刺式跑法,讓他抵達終點後,體力透支癱倒在地,坐輪椅離場。

恢復元氣後,川內優輝一再感謝台灣民眾、跑者與工作人員,他表示,沒有破大會紀錄沒關係,他一心想著要拚冠軍,回報台灣人的支持,台灣人給他的加油聲成為奪冠最大動力。

日公務員想證明

亞洲不輸非洲選手

31歲川內優輝是日本埼玉縣政府公務員,工作之餘練跑,個人最佳是2小時8分14秒,曾贏得仁川亞運男子馬拉松銅牌,他昨天談到開賽就獨跑,「我想證明亞洲人不輸非洲選手,相信台灣人一定也可以,一起加油。」

女子組方面,最後競爭激烈,肯亞女將奇雅拉以2小時35分57秒獲桂冠,與亞軍僅差1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