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HVL》絕地大逆轉 豐商5連霸

2018/03/19 06:00

豐原高商逆轉福誠高中封王,完成5連霸。(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HVL高中排球聯賽昨在台北市立大學天母校區進行決賽,吸引大批觀眾進場,男子組冠軍戰和去年戲碼相同,豐原高商克服2局落後,上演驚天逆轉秀,最終以局數3:2擊敗福誠高中,完成史無前例5連霸。

豐原高商拋下封王彩帶,逆轉完成5連霸。(記者林正堃攝)

去年完成4連霸的豐原高商,本屆來勢洶洶,以全勝之姿挺進冠軍戰,昨碰上福誠高中,開賽卻連丟2局,第3、4局分別以25:17、25:18拿下,決勝局乘勝追擊以15:11獲勝。

豐商高三球員張育陞抱回MVP、最佳對角攻擊球員兩大獎。(記者林正堃攝)

順利完成5連霸,教練葉忠桂坦言,壓力很大,雖然開賽要球員放輕鬆,別去想輸贏,但打起來還是綁手綁腳;他也稱讚,福誠此役表現出色,比賽前段幾乎沒有失誤,最後是趁著對手體能下滑,才能連下三城逆轉。

張育陞拿MVP 感謝媽媽

豐商高三球員張育陞抱回MVP、最佳對角攻擊球員兩大獎,他開心表示,這對自己而言是很大的肯定,3年來的努力,終於開花結果,家人昨日特別北上為他加油,見證5連霸的瞬間,他也感性地跟媽媽說:「如果沒有媽媽,就沒有現在的我。」

包含今年,福誠高中近6屆4度闖進冠軍戰,卻都鎩羽而歸,且有3年都是輸給豐商,教練戴耀彰表示去年輸球後,今年球員態度都有調整,雖然沒能拿下冠軍,但精神可嘉,未來若再度碰頭,戴耀彰說:「豐商集結全國好手,我們都以高雄的學生為主,就是盡力而為。」

季軍戰台北內湖高工遇上雲林大成商工,平均180公分的內湖高工,克服4公分的身高劣勢,以25:18、27:25、26:24擊退雲林大成商工,內工教練杜承格稱讚子弟兵,拿下季軍很不簡單,落後時臨危不亂的表現,是今年他們成長最多的地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