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費爸聽牌被胡 開季17連勝飛了

2018/03/20 06:00
費德爾遭阿根廷名將波特羅逆襲。(歐新社)費德爾遭阿根廷名將波特羅逆襲。(歐新社)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世界球王36歲的「瑞士特快車」費德爾,昨於總獎金797萬2535美元(約2.32億台幣)的印地安泉網賽踢到鐵板,浪費了三個賽末點,遭阿根廷名將波特羅(逆襲,最終4:6、7(8):6、6(2):7落敗,開季17連勝也畫下休止符。

費德爾和波特羅兩人生涯對戰24次,費爸取得18勝的絕對優勢,近6戰交鋒,費德爾拿下5勝1敗,此外,費爸在印地安泉網賽已奪下五冠,和喬科維奇是紀錄保持人。

雙方前兩盤各搶一,關鍵第三盤,前八局兩人堅守發球局,但第九局費德爾成功突圍,攻破波特羅發球局,率先聽牌,未料經驗老到的費德爾,在第十局三度獲得冠軍點都未能把握,雙方回到5:5平手。

波特羅首座大師賽冠軍

波特羅死裡逃生後士氣大振,在搶七大戰中,利用費爸兩次雙發失誤,最終7:2拿下生涯首座大師賽冠軍,一圓2013年在此賽事爭冠失利的遺憾。

波特羅說,「不敢置信能在如此高層級的比賽擊敗費德爾,此冠意義非凡。」波特羅的世界排名也上升2名至第6,離2010年生涯最佳第4名近在咫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