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翻轉人生 捨鐵飯碗換來金飯碗

2018/03/21 06:00

挑戰職棒可能大好大壞
,曾讓林益全一度猶豫,但現在他已成為職棒「薪二哥」,月薪高達80萬元。(資料照)

前言:

中職29年新球季週六開打,重新點燃棒球火,過去職棒多次涉賭,形象一度大跌,讓很多年輕球員卻步,成為拒絕職棒的小子。中職經過9年刻苦努力,現有4球團卯足勁,整體環境大翻轉,球員薪資大幅提升,今年至少已有12個50萬「總統級」月薪的球星。

值得注意的是,幾名當年徘徊十字路口,最後做出棒球生涯重大抉擇,毅然放棄台電及合庫「鐵飯碗」的球員,挑戰棒球能力極限,憑藉多年努力,在職棒戰場繳出漂亮成績單,今年都成為人人稱羨、手捧「金飯碗」的職棒球星。

中職是台灣棒球火車頭,從他們成功的例子不難發現,只要循規蹈矩、盡本份努力拚搏,也能在競爭激烈的職棒場上佔有一席之地,甚至披上台灣隊戰袍為國征戰,名利雙收,並成為業餘球員勇敢追夢挑戰的表率。(記者黃照敦)

林益全月薪80萬 中職「薪二哥」

富邦悍將林益全業餘時代就展現強大的打擊火力,被視為職棒即戰力選手,但因考量安定,一度想留在台電隊,最終決定挑戰職棒,也獲得實質的回報,今年月薪高達80萬元、排名中職第2,僅次於中信兄弟林智勝的120萬元。

林益全從南英商工畢業後,沒有和Lamigo桃猿林泓育等同學一樣就讀大學,選擇加入家鄉高雄的老牌業餘勁旅台電隊。林益全表示,當時想要把全部的心力投入棒球,所以沒有選擇升學。林益全很快在成棒嶄露頭角,2005年,才19歲的林益全在亞錦賽奪得全壘打王,之後在國內外比賽都有優異表現,2007年中職選秀會獲興農牛第1輪第1指名。

挑戰職棒大好大壞

一度猶豫

2009年初,興農牛宣告剛退伍的林益全為保留選手,但一開始林益全並無意簽約,經過當時領隊劉志昇五度前往林家懇談,總教練徐生明也加入遊說陣容,林益全才在3月份打完經典賽後同意簽約。

林益全表示,當時已經是台電正式員工,可以穩定待到退伍,打職棒可能大好、也可能大壞,因此他非常猶豫,請教過許多教練和職棒前輩的意見,最後是徐總和劉領隊的一席話,讓他決定挑戰職棒。他們告訴林益全,受到國家隊多年栽培,球技已經有一定的水準,如果安於現狀,棒球生涯可能就此停滯,應該加入更高層級的職棒,提升自己的球技和視野,為棒球做更多事。

林益全以追平中職野手紀錄的500萬元簽約金和月薪11萬元加盟興農牛,新人球季就贏得打點王、年度MVP、新人王、最佳十人和金手套獎,年年獲得大幅加薪;2013年簽下月薪分別為45、50、55萬元的3年合約,16年調到65萬元,17年再簽月薪75、80萬元的2年合約。(記者吳清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