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一場比賽 勾出陳禹勳鬥魂

2018/03/21 06:00
陳禹勳認為,「人有夢就要去追,沒試過,不知道結果會是怎樣,這一生只留下問號和遺憾。」(資料照)陳禹勳認為,「人有夢就要去追,沒試過,不知道結果會是怎樣,這一生只留下問號和遺憾。」(資料照)

原本打算在合庫安穩終老

一場比賽,翻轉桃猿守護神「鄉長」陳禹勳的一生。

陳禹勳退伍後到合庫打球,原打算在此終老退休,2013年經典賽台日大戰,全隊奮戰精神讓他深受感動,當時陳禹勳問合庫隊友林加祐,「如果我打業餘,和某職棒投手實力一樣,誰有機會去打經典賽?」得到的答案是︰「當然是職棒投手啊!」

「如果沒看這一戰,我就不會出來選秀。」陳禹勳表示,打職棒除了挑戰自我,更重要的是有機會代表台灣打國際賽,「人有夢就要去追,沒試過,不知道結果會是怎樣,這一生只留下問號和遺憾。」

2013經典賽感動

決放手一搏

陳禹勳認為,留在合庫、台電打球,有更多時間陪伴家人,待到60幾歲退休,還可領一筆退休金,如果決心挑戰職棒就要放手一搏,畢竟職業生涯有限,他不敢說給後輩什麼建議,畢竟每個人狀況和想法不同,重要的是,人生自己選擇的,不要有遺憾就好。

2年新約 月薪48、55萬

陳禹勳右肩和右手肘曾動刀,他捱過難關,並跳脫舒適圈,捨合庫、挑戰職棒,2014年加盟桃猿,簽約金450萬,去年拿下37救援創中職紀錄,球團奉上兩年合約,今、明兩年月薪依序為48萬、55萬。若合約走完,打職棒6年,光年薪和簽約金就進帳2706萬,若加上各項獎金,破3000萬不成問題,比合庫棒球人待一輩子賺得還多。

(記者羅志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