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曾拒職棒 張志豪月領47萬

2018/03/21 06:00
中職多次爆發假球事件,讓張志豪一度對職棒夢卻步,原本想在合庫成棒穩定發展。(資料照)中職多次爆發假球事件,讓張志豪一度對職棒夢卻步,原本想在合庫成棒穩定發展。(資料照)

「因為打職棒是我的夢想,所以當年決定挑戰。」中職多次爆發假球事件,讓張志豪一度對職棒夢卻步,原本可在合庫成棒穩定發展的他,勇於實踐夢想,2010年起加入兄弟象,現已是黃衫軍不可或缺的攻堅主力。

假球事件 一度讓他卻步

張志豪的薪資也從菜鳥年的10萬逐年攀升,今年中信兄弟端出2年複數年合約,今年月薪47萬,明年則來到象徵中職頂尖球星的50萬。

張志豪生涯歷經3次選秀會,2007年中信鯨第4指名選中他,隔年鯨隊因簽賭事件宣布解散,也連帶影響他對職棒環境的信心,因此即使特別選秀會受La new熊青睞,他也沒有簽約。

當時兄弟象總教練陳瑞振愛才,2009年選秀會前,積極遊說張志豪再次投入,家人也鼓勵他完成職棒夢想,他才決定放棄合庫穩定環境,再次投入選秀,兄弟象第2輪就將他選入。

從菜鳥年不以長打見長,到去年扛出24轟,張志豪下了不少苦功。他說:「堅持自己的想法,也要知道自己的優勢在哪裡,有力量就要會利用自己的優勢。」

挑戰職棒 心態比技術重要

打了8年多職棒,張志豪說,「是否挑戰職棒要看個人,心態比技術重要,對我來說,職棒就是個夢想,準備好了之後就來參加。職棒也是個現實舞台,不像學校、業餘,職棒就是要拚,進來之後沒準備好,隨時會被淘汰。」

(記者林宥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