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放棄台電 陳傑憲躍看板球星

2018/03/21 06:00
陳傑憲原本是台電正式員工,挑戰職棒後也成為高人氣球星。(資料照)陳傑憲原本是台電正式員工,挑戰職棒後也成為高人氣球星。(資料照)

陳傑憲去年打出3成87打擊率、聯盟最多的34支二壘打,近兩年站穩獅隊開路先鋒,顏值高的他,女球迷一向多,是獅隊看板球星,但這樣亮眼的表現,是他幾經考慮、放棄台電穩定薪資而得。

月薪30萬 加薪達200%

去年陳傑憲一度在打擊榜上和王柏融「互尬」,最後才敗陣,季後新人約滿,獅隊雖尚未公布其薪資,但加薪幅度達200%、月薪有30萬。球季初,陳傑憲因處理喪事告假,開季可能先在二軍調整,但今年依然會是獅隊攻城掠地的要角。

陳傑憲高中赴日就讀共生高校,2012年日職選秀會未受青睞,返台加入台電,曾在冬巡賽繳出5成32超高打擊率,並成為台電正式員工,原本打算就此穩定發展,但U21盃賽的亮眼成績讓他轉變心意。

2014年首屆U21世界盃在台中舉辦,該屆是台灣隊首次在國際棒總認證的成棒層級賽事奪冠,這批「金牌世代」接連挑戰職棒,多半有好表現,也讓陳傑憲改變想法,當時他覺得自己也打得不錯,決定挑戰看看。

雖然投入選秀當年,義大犀牛投下轉賣震撼彈,陳傑憲仍毅然投入選秀,第2輪就受統一青睞,和狀元郎蘇智傑組成「傑尼獅」打線,近幾年中職為主體的台日對抗賽、亞冠賽陣容也都有陳傑憲,當時他做出挑戰職棒的決定,讓中職多了位球星。 (記者林宥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