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週六開打 5大觀戰焦點不能錯過

2018/03/22 06:00

林智勝何時能上一軍,是球迷關注焦點。(資料照)

〔記者吳清正、黃照敦/台北報導〕中職29年週六將在桃園點燃戰火,展開240場的激烈廝殺,4隊經過汰弱補強,實力向上提升,今年各隊首次都擁有固定主場,砸重本整修,場內、場外都嗅出濃濃競爭味,也使得新球季令人高度期待,本報整理今年中職5大觀戰焦點。

桃猿王柏融將挑戰連3年4成打擊率。(資料照)

轉戰富邦的蔣智賢(見圖)、林煜清、張正偉、陳鴻文和林克謙等人在新球隊將力求表現。(資料照)

「大王」挑戰連3年4成打擊率

富邦斥資1.2億改造新莊球場,全新的主場經營策略,令人期待。
(資料照)

「大王」王柏融新人球季就以4成14打擊率和200支安打創中職紀錄,去年再打出4成07,並奪得打擊率、全壘打、打點、安打4冠。今年球季後,王柏融將取得旅外資格,如果能持續前兩年的打擊表現,將提高談判籌碼,一圓旅外夢想。大王最後情歸何處?必將成為各國職棒關注的話題。

「復仇者聯盟」的逆襲

中信兄弟去年季後以「戰力不符」為由,和大批主力球員解約,其中蔣智賢、張正偉、陳鴻文、林煜清和林克謙都大幅降薪加盟富邦悍將,來到新環境的他們,勢必全力表現以重新證明自己的戰力,球場對決是否激起火花,球迷版圖是否因此轉移,都值得觀察。

新莊球場全新變裝

富邦悍將去年底認養1997年落成的新莊球場,隨即展開整修,包括球場、看台和球員休息室都全面翻新,耗資1.2億。有了真正主場的富邦,今年60場主場比賽全部安排在新莊,新莊球場的新風貌和富邦的主場經營,同樣令人期待,悍將和桃猿在北部球迷市場的競爭,也更加白熱化。

洋投大風吹

今年除了統一獅找來3名新洋將,富邦悍將網羅前中信兄弟伍鐸和前統一獅布魯斯,Lamigo桃猿找了前統一獅尼克斯和前中信兄弟克恩三世,中信兄弟則網羅前Lamigo桃猿賽格威,中職罕見的洋將大風吹,掀起的化學效應備受矚目。前猿隊洋投史博威未獲遊騎兵青睞,回鍋再戰中職機率仍高,勢必掀起搶人大戰。

林智勝何時回一軍

林智勝2016年打出生涯新高的34轟,生涯全壘打達到241支,以他的量產速度,原本今年就可望打破張泰山的289轟紀錄;但他去年一軍只出賽59場、12轟,今年打完澳職返台體檢發現腳傷和肩傷,至今未隨一軍,何時能上一軍,將牽動他有無機會挑戰紀錄。林智勝月薪高達120萬,傲視聯盟,經過冰風暴後,何時解凍,也是球迷焦點話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