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締開幕戰紀錄 「姊姊」第一人?

2018/03/22 06:00

王溢正如果榮膺開幕戰先發,將是猿隊隊史本土投手第一人。(資料照)

若扛先發

將創猿土投紀錄

〔記者林宥辰/綜合報導〕中華職棒29年開幕戰將於週六開打,4年來第3度由桃猿主場迎戰中信兄弟,除了賽前一系列活動吸睛,另一關注焦點是開幕戰先發投手,今年春訓狀況調整不錯的「姊姊」王溢正,若榮膺開幕戰先發,將是猿隊隊史本土投手第一人。

La new集團2004年買下第一金剛並更名La new熊之後,隊史球季首戰僅2009年曾起用本土左投吳偲佑,其餘皆由洋投出征,但2009年熊隊並未擔綱聯盟開幕戰組合,因此隊史前5次參與聯盟開幕戰都是洋投先發。

桃猿近年戰績輝煌,今年也是他們近4年來第3度參與開幕戰,但前兩次開幕戰推出蘭斯佛、羅曼都未能贏球,隊史開幕戰戰績為2勝3敗。

過往猿隊都由洋投擔綱開幕戰先發,今年則有王溢正加入競爭行列,一向慢熱的他,從自辦熱身賽起狀況越來越好。投手教練吳俊良說,王溢正調整狀況是近幾年春訓最好,會建議教練團將他列入人選之一。至於中信兄弟,則可能推出賽格威迎戰老東家。

從公辦熱身賽狀況看來,王溢正、道恩斯都是可能的開幕戰先發,兩人表現也都不錯,王溢正16日出賽對獅隊、投5局失1分;道恩斯隔日對富邦,同樣5局無失分,另送出6次三振。

按中職規定,開幕戰前一天,4隊都要送出一軍25人名單,聯盟也會詢問兩隊先發投手,但若任一隊總教練選擇不公布,則為了公平起見,雙方都不會公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