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猿新洋投三本柱 再拚40勝

2018/03/23 06:00

道恩斯去年10勝3敗,今年升格洋投一哥,預計扛下明天開幕戰對中信兄弟的先發重任。(記者陳志曲攝)

克恩三世本季從中信兄弟轉戰Lamigo桃猿。(記者陳志曲攝)

尼克斯待過統一獅,今年能否在新東家桃猿投出一片天,有待實戰考驗。(記者陳志曲攝)

前年僅26勝 戰績墊底

〔記者羅志朋/桃園報導〕去年桃猿包辦上下半季冠軍和總冠軍,擺脫前年墊底命運,關鍵在於「洋投三本柱」史博威、賽格威和道恩斯表現神勇,今年僅剩道恩斯留隊,補進克恩三世和尼克斯,要力拚二連霸,洋投表現好壞依然牽動戰局。

前年桃猿動用6洋投,合計74場先發拿下26勝24敗、防禦率5.52,是球隊戰績墊底原因之一。去年3洋投從頭投到尾,合計先發77場拿下40勝12敗、防禦率3.38,桃猿單季78勝締造聯盟新紀綠,洋投就包辦過半勝場數,絕對是登頂關鍵。

今年史博威和賽格威離隊,其他洋投能否填補兩人留下的30勝戰力空缺不無疑問。投手教練吳俊良表示,今年3洋投春訓表現漸入佳境,希望他們能朝去年洋投合拿40勝的目標努力。

投手教練更期待土投

不過吳俊良更期待本土投手能跳出來,例如第5號先發林樺慶去年就投滿百局;林樺慶則說,上一季投出成績,責任更重了,本季目標至少投100局,配球模式和投球節奏都會做改變,畢竟先發投手對戰次數不少,打者也會對他做更多研究。

克恩三世過去效力中信兄弟,今年來到桃猿,當然清楚去年3洋投豪取40勝的事蹟,他表示,這不會增加太多壓力,就把它當目標,「在這球隊道恩斯就是一號先發投手,我和尼克斯是二、三號,之前我在季中來台,沒時間適應,有這層中職經驗,今年又有完整春訓,準備更充分,相信會有更好表現。」

史博威日前遭遊騎兵釋出,拚回大聯盟之路並不順遂,是否希望他回鍋?總教練洪一中不便評論,只要是好手都希望網羅,洪總也說,「光洋將投得好也沒用啊,還是要靠打擊做後盾。」

去年桃猿團隊打擊率3成02、151轟都排全聯盟第一,前年打擊率3成10、158轟僅次於兄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