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猿牛棚扛不扛得住 先發投手見端倪

2018/03/23 06:00

救援王陳禹勳昨對崇越小試身手順利關門,他認為去年先發群吃大量局數,牛棚負擔減輕。(記者陳志曲攝)

桃猿林柏佑認為先發投手和牛棚表現環環相扣。(記者陳志曲攝)

桃猿王躍霖是去年中繼王。(記者陳志曲攝)

少投逾80局 去年後援回穩

〔記者羅志朋/桃園報導〕「先發和後援投手表現好壞,兩者息息相關。」桃猿投手教練吳俊良下了這樣的注解。

前年桃猿前後動用17人擔任先發投手,總計只投639局、防禦率高達6.04,導致牛棚完全燃燒,有28人擔任後援投手,負擔432局、防禦率6.58。

去年桃猿只用8名先發投手,合力吃下723局,比前年多拿20勝,防禦率3.95,產生的正面效應是牛棚回神,僅16人投後援、總計投350.2局,負擔減輕許多,防禦率5.00為全聯盟最佳。

陳禹勳去年豪取37次救援寫下中職紀錄新頁,他說,「前年先發投手常被打爆,若中繼hold不住,就會燒到牛棚勝利組,所以感覺很疲勞,去年不只3洋投,王溢正和林樺慶也吃下大量局數,讓牛棚負擔減輕很多。」

林柏佑:更能按節奏準備

牛棚主力林柏佑表示,前年先發投手常投不滿5局,牛棚得提早上班,整個投手布局就會被打亂。但去年就不一樣了,先發投手至少都能投6、7局,牛棚投手就可按照自己節奏在場邊準備,負責固定責任局數就好。他說,「先發和牛棚是環環相扣的,先發穩定不要大量失分,中繼和救援成功機會就多。」

去年桃猿牛棚「勝利三重奏」林柏佑、王躍霖和陳禹勳合計拿下41中繼、39救援,前年3人僅合拿31中繼、18救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