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帝獸老狀元同日夯/浪人命盤豪爾德 雙30大逆轉

2018/03/23 06:00

黃蜂豪爾德(右)成為聯盟球風轉變後的犧牲者。(美聯社)

33歲「大帝」詹姆斯是2003年選秀狀元,至今仍為聯盟最強球員之一,且連續7季參與NBA總冠軍戰;32歲「魔獸」豪爾德雖是2004年狀元郎,卻因聯盟球風出現變化,純中鋒已不具優勢,近年反而淪為浪人,即使兩人現今際遇大不同,昨都拿出驚人表現,率隊上演逆轉勝。

中場神秘訊息施法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黃蜂昨上半場命中率低迷,最多落後23分,直到豪爾德下半場主宰禁區,才率隊展開凶猛反撲,最終111:105擊敗籃網。

黃蜂前兩節命中率僅36.4%,豪爾德在禁區也討不到便宜,僅4分、10籃板。中場休息時,他接到神秘友人訊息後,下半場彷彿重現當年聯盟第一中鋒英姿,頻頻在禁區拿分,全場以32分、30籃板「雙30」數據,成為翻轉戰局的頭號功臣。

豪爾德也是自2010年11月的洛夫後,首位在NBA繳出雙30的好手。黃蜂主帥克里佛對豪爾德表現並不意外,他說:「豪爾德年輕時,我看他每場都能有類似演出,並見過他主宰比賽的模樣。」

聯盟第一中鋒失志

豪爾德曾被譽為聯盟第一中鋒,2009年率魔術殺進總冠軍戰,最終不敵湖人無緣金盃。不過,2012年陸續加盟湖人、火箭,卻始終不得志,關鍵在於聯盟球風轉變,不擅投籃的問題為人詬病,害他不只連冠軍戰都摸不到邊,也當不上球隊一哥,即使前年風光返回家鄉老鷹效力,去年夏天卻被無情送至黃蜂。

黃蜂現今一哥是沃克,豪爾德轉扮演輔助角色,本季場均貢獻16.6分,已是近4季最佳,此仗率隊演出大逆轉,證明自己仍有能力主宰戰局。他強調,現階段只想當催化劑,幫助球隊展現不同氣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