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現場直擊》雪藏王維中 金卿文搶先壯聲勢

2018/03/23 06:00

王維中(取自NC網站)

NC恐龍隊總教練金卿文。(取自NC恐龍網站)

金倫奭(特派記者倪婉君攝)

韓職首台將 明先發

〔特派記者倪婉君/南韓昌原報導〕前天作客大邱因下雪延賽,王維中無法登板調整,但昨天昌原市陽光普照,他可在主場馬山棒球場照表操課,替明天下午1點開打的開幕戰備戰。

身為效力韓職的台灣第1人,王維中主投NC恐龍開幕戰引起台、韓媒體高度關注,今天就有至少5家台灣媒體齊聚馬山棒球場,採訪他的備戰狀況。

馬山棒球場昨未開放媒體採訪,總教練金卿文率弁昌民、盧珍赫到首爾出席媒體日及球迷會,10支韓職球隊總教練齊聚一堂。金卿文表示今年NC擁有不怕所有隊伍的戰力,顯見對今年充滿信心。

王維中和其他球員則待在主場昌原市調整,據了解,前天王維中原本要在作客大邱面對三星獅時登板調手感,卻因下雪取消比賽。王維中在美國移訓熱身賽時調整得不錯,但17日在公辦熱身賽投5.2局失4分,才想在前天再調一下身手,可惜天公不作美。

蒐台情報員 解析王

昨太陽露臉,明天開幕戰也將是好天氣,不會影響王維中在戶外球場出賽。只是南韓國家隊台灣組情蒐人員金倫奭認為,王維中面對媒體的高度關注,最考驗他的抗壓性,心理素質是否夠強,將是他的課題。

至於NC為何會選王維中投開幕戰,金倫奭則分析2大理由,其一是王維中的話題性,能吸引很多人來看比賽,其二則是LG雙子左打多,左投的王維中若能成功壓制,就很容易拿到勝利。LG雙子首戰則派29歲洋投威爾森應戰,他2015年和陳偉殷是金鶯隊友,顏值也很高,還可和王維中比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