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本壘板後奇蹟 19歲廖健富蹲開幕戰

2018/03/24 06:00

廖健富(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徐正揚/桃園報導〕廖健富今將以19歲又181天,成為中職史上最年輕的開幕戰捕手,且是繼2005年高志綱後,第一位在開幕戰蹲捕的選秀狀元。

締造史上最年輕紀錄

廖健富指出,能在開幕戰先發蹲捕,很興奮也很期待,感謝教練的肯定,他會輕鬆面對,不會有太多想法,希望把熱身賽的手感帶到開幕戰,「我進來才半年,雖然目標是開季上一軍,沒想到來得這麼快,我會好好享受比賽。」

廖健富上季只在一軍出賽6場,若在守備、配球出現狀況,他表示,賽前或攻守交換時,教練都會與他討論並做提醒,比賽中教練只會輔助,還是由他主導。至於配球,他會立即與投手溝通,針對道恩斯去年常被盜壘的問題,他也做了很多演練。

洪總:用人不看年紀

總教練洪一中表示,春訓一直在測試廖健富,覺得他在場上神經很大條、不容易緊張,學生時期也打過很多大比賽,蹲開幕戰應該沒問題,「說不擔心是騙人的,但也不需要太擔心,要讓他長大,乾脆就直接上,不用想太多。」

洪總強調,棒球是很現實的運動,他用人不看年紀,也沒有資深球員比較有經驗這回事,有實力就有上場機會,不會因為年紀大小而被限制選擇,「直覺判斷可以用,我就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