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現場直擊》韓文名字超陌生 王維中仍簽中文名

2018/03/24 06:00

王維中(特派記者倪婉君攝)

王維中。(特派記者倪婉君攝)

〔特派記者倪婉君/南韓昌原報導〕對旅外球員來說,學習語言是重要一環,王維中正在努力學韓文,且比學英文有興趣。只是他現階段對於「看」韓文仍有障礙,「老實說,如果把我的韓文名字4個字放我面前,我還不知道是我。」

從美職到韓職,王維中除了要研究不同型態的打者,其他方面從天氣、飲食到語言,都必須學習和適應。像是南韓氣溫低,對怕冷的王維中就有點困擾,「我就是盡量讓自己熱開來,下場時就要穿外套,多做熱身。」不過休息室都有暖氣,也可以讓他解解寒意。

至於飲食,王維中則說,幾乎每一餐都是辣的,且都有泡菜。好在他本身滿喜歡吃辣,在適應上問題也不大。

王維中之前在美國並沒有把英語學好,但他到了韓國後,學習態度變得積極,也比較有興趣。但他笑說,「一開始都學一些不能講出來的話。」隊友學中文的興趣也很高,昨就有NC恐龍球員對台媒說「你好」。

只是王維中現在簽名還是簽中文,因為他對於韓文還是看不懂,「就連球衣上的名字,我都沒有仔細看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