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採訪側記》其實王維中沒那麼屁孩

2018/03/24 06:00

媒體大陣仗等候,王維中開玩笑說是道歉記者會。(特派記者倪婉君攝)

「這是要開道歉記者會嗎?」一出來面對大批等候的韓、台媒體,王維中不改愛開玩笑的個性,還假裝向台灣記者鞠躬。

看到依舊「小屁孩」的王維中,其實台媒還有些放心,因為之前早就聽聞他對這場開幕戰相當緊張,以為他的壓力會寫在臉上,更擔心會影響初登板內容。

畢竟媒體和球迷的關注度真的很高,就連總教練金卿文都怕會影響王維中,也盡量不給他壓力,要他放輕鬆表現。但「放輕鬆」說得容易,他私底下做了不少心理調適。

球團不但盡量幫忙王維中做心理建設,他自己也很努力強化,還拿4年前在釀酒人直升大聯盟的壓力相比,認為當時的壓力都挺過來了,現在他也能撐過這一關。

對媒體的注目,王維中盡量去適應,努力不要背負「挑戰韓職的台灣第一人」重擔去投球。他坦言在美國比較自由,也知道韓職競爭激烈,一投不好就沒有明年合約,因此就算他依舊健談,仍可從言談中知道他想得很多。

不管是捕手申真鎬,或是互稱兄弟的外野手羅成範接受台媒訪問時,王維中都待在一旁聆聽,看得出他很想融入團隊。最後結束訪談時,他再搞笑似地鞠了躬,感謝大家為了他大老遠跑到昌原,其實,他真的沒那麼小屁孩。

(特派記者倪婉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