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29年季前戰力分析》猿延續好投?王柏融旅外倒數

2018/03/24 06:00

今年可能是王柏融旅外前最後一個中職球季。(記者陳志曲攝)

去年桃猿囊括上、下半季冠軍和台灣大賽冠軍,儼然是中職最風光球隊。歷經兩度赴日交流賽、中職公辦熱身賽,猿隊投打都還在找感覺,今年亮點除了可能是兩屆年度MVP王柏融旅外前最後一季,3洋投表現也關係到今年戰績。

3洋投+鐵牛棚很關鍵

去年3洋投史博威、賽格威和道恩斯,合力拿下超過整年度勝場一半的41勝,但今年只留下道恩斯,賽格威轉戰中信兄弟,新洋投克恩三世、尼克斯即使赴日交流時表現不穩,仍是新球季關鍵。去年3洋投穩定表現,再交給勝利組牛棚,是猿隊勝利方程式,今年以守護神陳禹勳為首的鐵牛棚,能否持續穩定也是重點。

本土先發方面,猿隊擁有表現穩定的王溢正,和近幾年逐漸培養出的林樺慶,至於側投新人黃子鵬,總教練洪一中將他列為第6號先發,開季如果一軍暫時用不上,會安排他先在二軍先發。

去年猿隊戰績一枝獨秀,全年戰績領先第2的統一獅20.5場,憑藉的除了洋投,以王柏融為首的打線也是關鍵。王柏融打擊一向穩定,即使低潮也不會太久,不過其他打者在公辦熱身賽期間就還在找手感,公辦熱身賽兩度遭完封。洪總說:「可能因自辦熱身賽打得多,打者有些疲勞,這部分不擔心,開季前調整一下會更好。」

(記者林宥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