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牌教練再爆:國訓中心伙食費拿來僱人?

2018/03/24 06:00

舉重國家隊金牌教練林敬能。(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林敬能貼出伙食管理會報,指控國訓中心「A走伙食費」當作人事費用支出。(取自林敬能臉書)

國訓中心伙食問題重重。(資料照,記者粘藐云攝)

執行長林晉榮表示指控離譜

〔記者許明禮、卓佳萍/台北報導〕繼日前砲轟國訓中心伙食不佳後,舉重國家隊教練林敬能前晚深夜又在臉書爆料,國訓「A走」296萬元伙食費當作人事費用支出。對此指控,國訓中心執行長林晉榮直說:「很離譜。」

林敬能貼出伙食管理會報

林敬能在臉書放上國訓伙食管理業務會報,指2016年里約奧運備戰年伙食費盈餘近82萬元,到去年台北世大運培訓年,卻變成虧損97萬餘元,「今年是亞運年,為什麼就要吃得爛、又要A選手伙食費去付薪水呢?」

林敬能控訴,「去年選手的伙食費,已確實被A走了296萬多元,哪來的錢能提供選手好的三餐呢,為何國家明明都有提供公務預算的人事費,執行長偏偏要動用伙食費來支付人事薪水?」

林敬能更抖出內幕,指林晉榮去年1月接任執行長後,原本國訓中心90幾位員工增聘到近140位,「招聘非專業、無經歷的新人都稱說是董事長指定要的、董事們推薦,實際上是執行長指導的研究生、親朋好友的子女,大量增聘新進冗員,造成短缺經費一直累積,最後下令用選手伙食費來付薪水。」

還有網友在林敬能的PO文回應加碼爆料,指朋友去年五月參加國訓中心的運動心理輔導師招考,結果當天考試科目和原本公告的完全不一樣,令應徵者措手不及與錯愕。據了解,體育署也多次聽聞國訓招人的公平性問題。

林晉榮稱一例一休致虧損

對林敬能的指控,林晉榮表示,虧損是因為一例一休造成成本提高,但過去12年來選手餐費一直維持1天250元,他強調,絕對沒有把伙食費挪用到人事費用,而是由年度結餘支出。

林晉榮:不希望是權力鬥爭

為了正視聽,國訓中心也主動送請教育部政風處、監察院審計部進行調查,若有必要也會請檢調單位協助辦理,以維護國訓中心形象。

林晉榮表示,他是來服務的,並不戀棧,他強調,去留事小,名節事大,不希望是權力鬥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