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啤「惹洋戰術」奏效 保命

2018/03/24 06:00

台啤一面倒壓制台銀,全隊慶祝大勝。(記者羅沛德攝)

圍剿賈西亞 周伯勳首功

台啤周伯勳(中)成功執行防守任務,是球隊保住晉級生機的大功臣。(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廖聿偉/新北報導〕SBL例行賽進入最後「超級週」,賽前並列墊底的台啤、台銀,昨上演季後賽卡位戰,戰局卻一面倒,台銀攻擊主力賈西亞過早陷入犯規麻煩,反觀台啤攻勢行雲流水,周伯勳攻下全場最高16分,夏普則進帳15分、16籃板,聯手率隊93:67大勝。

台銀苦吞5連敗,近14戰僅取得1勝,戰績從龍頭跌到墊底,今晚5點出戰裕隆必須獲勝,加上台啤要輸給璞園才能吊車尾晉級。總教練韋陳明說,就算只有千分之一的機率也不會放棄,每一場比賽都是全新開始,期盼球員能放手一搏。

兩隊首節戰成13平,但次節起台啤火力全開,分數持續擴大,末節朱億宗抄截後灌籃,分差拉大到30分以上,也宣判台銀死刑;此役台啤全隊轟下93分,則寫下本季最高得分。

前鋒周伯勳攻守俱佳,完成教練團賦予的防守重任,將賈西亞得分降低至13分,成為贏球功臣。他開心地說,「賈西亞被我守住,賽前有針對他做防守,加上犯規過多,進攻破壞力下降很多。」

賈西亞第三節初就已吞下4次犯規,未料末節還剩7分鐘時就因情緒失控,吞下技術犯規遭驅逐出場。韋陳明無奈地說,賈西亞最近表現下滑,犯規過多的情況未改善,反而越打越毛躁。

台銀想晉級 得自助人助

台銀此役只要獲勝即篤定晉級,但求勝心切反而綁手綁腳,全場出現22次失誤,比台啤多出12次,種下敗因。韋陳明坦言,第三節崩盤,瞬間兵敗如山倒,這樣的劇本最近不斷上演,球員成熟度仍不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