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勇士多虧有蔡文誠 最後4罰不進還贏

2018/03/24 06:00
勇士蔡文誠(左)關鍵時刻搶下3個進攻籃板,助球隊險勝金酒。
(記者羅沛德攝)勇士蔡文誠(左)關鍵時刻搶下3個進攻籃板,助球隊險勝金酒。 (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廖聿偉/新北報導〕力保前四名的富邦勇士和金酒昨上演激烈攻防,勇士「本土洋將」蔡文誠終場前90秒內搶下3個進攻籃板,化解球隊在最終4罰落空的危機,終場85:82擊敗金酒,收下3連勝。

金酒洋將拉莫斯豪取32分、14籃板, 可惜終場前1分31秒出現致命失誤,隨後被勇士塞勒完成「3分打」,分差擴大到7分,無力反撲,金酒也確定無緣爭奪前兩名。

金酒確定無緣前兩名

無法鞏固進攻籃板和過多失誤,成為金酒輸球主因,教練吳俊雄表示,「我們上半場就飆進8記三分彈,卻出現10次失誤,才會讓戰況膠著,加上被對手摘下11次進攻籃板,在追分時刻成為致命傷。」

塞勒攻下24分、13籃板,帳面數據雖不及拉莫斯,但末節拿下11分,成為致勝功臣。主帥許晉哲表示,「金酒越來越難打,最後4次罰球不進還能贏,歸功於進攻籃板,贏得很幸運。」

季後賽首輪採取四戰三勝的賽制,前兩名直接晉級,三、四名則率先取得1勝,對決五、六名的球隊,無緣爭取前兩名的金酒、達欣和勇士,目前戰績皆為15勝14敗,三到五名必須戰到例行賽最後一天才能見分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