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初見林岳平 餅嫂冷回︰誰啊!

2018/03/26 06:00
統一獅林岳平的老婆(左)到場獻花。(記者黃志源攝)統一獅林岳平的老婆(左)到場獻花。(記者黃志源攝)

成功男人背後總有個偉大女人,「大餅」林岳平寫下129救援中職紀錄,背後有雙溫柔推手,他的太太、前足球國腳陳惠珊,2人初識於2003年左訓中心,2002年釜山亞運大餅一戰成名,學姊看到他就對她說:「妳看,林岳平耶!」沒想到她冷回:「林岳平?誰啊!我只聽過林岳亮。」

在左訓中心集訓數月,2人日久生情進而交往,2007年大餅心臟動刀復出首戰,陳惠珊坐在台南球場內野看台起雞皮疙瘩,感動落淚。因工作長期分隔兩地,遠距離戀愛讓她數度想放棄,大餅溫情喊話:「等我身體好一點,投出成績就會娶妳,讓妳過好日子。」2人2009年結婚,育1子1女。

心臟開刀後 仍不服輸

大餅關門成功129次,但也常砸鍋,被球迷戲稱「大餅劇場」,陳惠珊說:「他是好強的人,開刀後更想證明自己,若有人拿他心臟開玩笑,內心絕不服輸。」或許可解釋2008年台灣大賽對兄弟象第5戰,大餅向球迷比出「割喉」手勢。

另一半長期在外征戰,陳惠珊隻身打理家中大小事,自嘲「偽單親」,統一在台南比賽,一家三口就會搭公車到球場,希望親睹大餅投球丰采,她說:「我容易緊張,場面太刺激就會躲進廁所不敢看。」

「一開始他提退休,我很反抗。」陳惠珊表示,大餅心臟曾動刀,必須比別人更努力才能維持投球狀態,有時在家他會胸悶、頭暈,雖然希望他繼續投下去,但往後心臟有可能要再動刀,想開就釋懷了,她笑說:「如果再拿1救援就更漂亮了。」(記者羅志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