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廖健富關鍵安 洪總「新」喜

2018/03/26 06:00
桃猿廖健富(右)擊出關鍵安打,回休息區與隊友開心擊掌。(記者陳志曲攝)桃猿廖健富(右)擊出關鍵安打,回休息區與隊友開心擊掌。(記者陳志曲攝)

新人建功 猿2連勝兄弟

桃猿王柏融獲敬遠保送。(記者陳志曲攝)桃猿王柏融獲敬遠保送。(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林宥辰/桃園報導〕衛冕軍Lamigo桃猿隊開幕兩戰,都是新人繳出關鍵表現!繼開幕戰林立開轟搶下MVP後,昨役則是19歲菜鳥捕手廖健富擊出關鍵安打,幫助桃猿5:1贏球,2連勝中信兄弟。

廖健富連兩天擊出雙安,昨6局下安打價值連城,幫球隊打下超前分,廖健富說:「6局那時候的想法,就是想幫球隊贏球,是自己的責任。」賽後MVP訪問,廖健富喊出:「二連霸!」

連兩天和洋投道恩斯、克恩三世搭檔,廖健富說大致上沒問題,昨克恩三世帳面上以7局失1分成績貢獻優質先發,但被打9支安打、2保送,唯兄弟打者面對前隊友也很「客氣」,全場僅拿1分。廖健富說,「其實克恩三世狀況不差,臨場就互相提醒,更專注在比賽中。」

桃猿隊總教練洪一中認為,或許是對方對克恩三世很了解,臨場掌握不少安打,但克恩三世的危機處理能力還不錯。至於連兩場新人都有表現,洪總認為:「之前我也提到,不會刻意設年齡等框架,只看能不能用,我自己球員時代,就算30幾歲,開幕戰都還是會緊張,這兩場新人的表現,我認為很滿意。」

中信兄弟總教練史耐德指出,這2場打擊都發揮不錯,昨得分機會比開幕戰更多,只是都沒能把握,即使攻勢的連貫還不順暢,畢竟開季才打2場,應該還不會做任何更動,「我很滿意這個打線!」

大王首獲敬遠四壞球

兩屆MVP王柏融前兩打席都敲安,5局下兩人出局二壘有人時,史耐德以手勢示意主審宣告敬遠,王柏融成為中職今年宣告敬遠新規上路以來的第1人,昨晚另一地台南球場單場雙響的獅隊陳鏞基則是第2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