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現場直擊》投教給王維中首勝好評 提醒加強控球

2018/03/28 06:00

NC恐龍投手教練崔一彥點出,王維中接下來要務是加強控球。(特派記者倪婉君攝)

〔特派記者倪婉君/南韓昌原報導〕王維中的首戰表現佳,NC恐龍投手教練崔一彥給予好評,但也點出他接下來要加強控球,「畢竟LG的右打比較弱,之後再面對其他右打較強的隊伍時,才能評價他真正的實力。」

王維中首戰以89球投完7局只失1分,超出教練原本設定的6局,也讓媒體和球迷眼睛一亮。但王維中知道,接下來的表現才是重點,他今天進牛棚練投,就要全力為30日到釜山對樂天巨人備戰。昨晚例行賽,NC恐龍終場以9:6擊敗韓火鷹,拿下開季3連勝。

王維中昨專心為後天對樂天巨人的第2戰備戰。(特派記者倪婉君攝)

崔一彥韓職名投 對「二郭」印象深

雖然首戰只出現1次保送,但不管是王維中或崔一彥都認為,控球必須更好、更銳利。因為之後不管面對樂天、斗山熊、耐克森英雄或起亞虎,崔一彥表示,這些隊伍的右打都比較強,「屆時才能評價王維中真正的實力,因此後面比賽,可以說是更重要的。」

崔一彥過去是名投,求學階段在日本度過,後來回韓職加入OB熊隊(斗山熊前身),還曾在1986年得到年度最佳勝率王。他也來過台灣3、4次,都留下很好的印象,除了隨NC恐龍來台春訓,還曾在2010年以SK飛龍教練團一員和兄弟象進行「中韓冠軍戰」,對當時效力象隊的洋投麥格倫印象最深。

在指導台灣投手王維中之前,崔一彥對「二郭」郭源治和郭泰源最有印象,也知道郭泰源的外號是「東方特快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