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體改聯籲體署 剔除排協人頭會員

2018/03/28 06:00

體改聯昨召開記者會,呼籲體育署剔除排協3504名人頭會員。(記者林岳甫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只期盼一場公平選舉!體育改革聯會成員張祐銓及欲參選排球協會理事的律師沈俊豪,昨召開記者會並提出多項事證,直指排協選舉作弊,呼籲體育署拿出魄力,讓選舉處在公平的起跑點。

2980人仍享投票權

排協2月爆發人頭會員爭議,4321名已繳會費者中,竟是29人各自替3504人代繳會費。體育署先暫停排協改選並啟動行政調查,並於3月9日要求排協寄發聲明書,最終回收2980份聲明書,有524人未填。體育署上週五召開選務監督委員會,決議未提供聲明書的524人,因無法確認其入會意願,本次改選不具選舉權,其餘2980人可行使投票權,並同意排協恢復改選作業。

體改聯檢視過體育署監視器畫面,且成員呂季鴻在繳費期間於排協門口監督,他們認為,無法在監視器畫面看到排協所宣稱的29名大額代繳人,及2月2日、5日幫忙繳會費的林柏年。此外,他們接獲選手投訴「聲明書是教練代簽的」。

張祐銓表示,「我們已掌握具體事證,證明根本沒有這些人前來繳費,為何這些人可參加選舉,呼籲體育署剔除這3504人。」

體署︰無法介入

體育署表示,該案自體改聯檢舉以來,共召開4次委員會會議,歷經近兩個月調查,礙於行政機關權責有限,無法介入會員與排協間會員關係的認定,但已蒐集並保全相關證據,在改選爭議落幕前暫不發還排協。

排協強調,遵照體育署指示辦理選舉,最快5月下旬完成改選。

旅義名將黃培閎昨晚在臉書沉痛寫下:「原來在大人的世界,為了求勝,可以不擇手段,可以作弊,可以說謊。」

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昨也在立院質詢,針對近來體改的弊端,要求行政院長賴清德積極處理。賴揆表示,體育改革的議題,不但得到跨黨派立委支持,也是全民的期待,政府有責任落實改革,也承諾會與教育部長潘文忠、體育署長林德福儘快商討補救辦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