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蔗總預言「投手年」 押寶雙本土左腕

2018/03/29 06:00

江辰晏(資料照)

王玉譜(資料照)

〔記者羅志朋/台中報導〕多年來,統一獅強力本土左投奇缺,生涯累積10勝已是隊史最多,獅隊總教練「蔗總」黃甘霖看好陣中兩大左投江辰晏、王玉譜,希望他們能扛起先發輪值重擔。

中職史上本土左投以林英傑59勝最多,沈鈺傑50勝居次,王溢正37勝排名第3;獅隊史上本土左投累積最多10勝不是別人,正是江辰晏,25日他對富邦悍將先發6局失1分,拿下勝投。本週獅隊除了3洋投羅里奇、瑞安、馬丁尼茲,江辰晏和王玉譜也將先發。

過去3年,中職投低打高態勢明顯,蔗總分析,本季主審好球帶變大,不僅上緣,左右兩側也放寬,其實這樣的好球帶才正常,比較好投,今年有可能變成「投手年」,全聯盟兩位數勝投的投手應該也會增加;2016、17年,中職無土投摘兩位數勝投,歷年首見。

蔗總表示,江辰晏首戰好投,信心提升不少,對投球有很大的幫助,看好單季10勝;至於王玉譜球威相當不錯,若控球改善,本季也值得期待。

王玉譜生涯30場出賽都是後援,本週末預計完成先發初登板,對於蔗總賞識,他表示,進職棒體認到球速再快還是會被打,重點是要把球質投出來,一開始會在意投保送,學長提醒他,「不要怕投保送,你有三振能力,即使保送了,專注抓下一棒就好。」這一席話對他幫助很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