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WSBL》決勝節逆轉秀 國泰驚險8連后

2018/03/29 06:00

國泰女籃最後一刻超前比分封后,球員笑開懷。(記者羅沛德攝)

末節一度落後15分 接力追平比分

〔記者卓佳萍/新北報導〕國泰女籃昨天在第13季WSBL冠軍戰第二場面對台元,末節一度陷入15分落後,老大姊陳鈺君沒有放棄,攜手林育庭、黃凡珊上演逆轉秀,黃凡珊最後關頭零秒上籃得逞,現場放出金色彩帶,助隊以65:63二連勝,提前出線,在驚滔駭浪中完成八連霸與隊史WSBL第12冠。

國泰中場易籃後一路苦追,第三節曾扳平比數,但後半段進攻當機,落後來到9分差,進入決勝節,台元連下6分,雙方拉開到15分差距,國泰沒有放棄,李宥叡先跳出來止血,黃凡珊、林育庭接力得分,陳鈺君最後2分鐘連飆2個三分球,追平戰局。

國泰陳鈺君(左)末節最後2分鐘連飆2個三分球,將比分追平。(記者羅沛德攝)

台元慌了手腳,最後一波進攻失利,輪到國泰球權,黃凡珊奮力切入上籃,時間終了前,及時放進2分,絕殺對手,逆轉封后。台元本季補進戰力前國泰劉君儀、陳萓峰,但次節劉君儀右手手指骨折下場治療,球隊士氣沒有因此重挫,下半場吳盈潔、劉希曄帶起攻勢,末節台元來到15分領先,只是最後功虧一簣,全隊喪氣走下球場。

國泰女籃絕殺奪冠,台元球員們落寞離場。(記者羅沛德攝)

國泰總教練鄭慧芸表示,真的很感動,自己背後有很強大的力量,「我相信球員做得到。」陳鈺君貢獻全隊最高17分,包含兩個追分三分彈,她說:「那時候只能相信自己,絕對不能猶豫,要信心滿滿的相信一定能投進。」

電信擊敗台電,球員開心迎接勝利。(記者羅沛德攝)

陳晏宇聯手王維琳 電信拿下季軍

季軍戰方面,中華電信「法拉利」陳晏宇20分,聯手「最帥11號」王維琳18分,助隊終場以73:66,季軍系列賽2:0擊退台電,賽季以季軍作收,台電則一勝難求、苦吞全季20連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